寵物養生!自製寵物鮮食代替飼料,純天然無添加,健康零負擔!

100% COMPLETE BALANCED NUTRITION HEALTHY HOMEMADE PET DIET MADE EASY!

9種可以和狗狗共享的食材

凡是餵養過寵物狗狗的朋友們都知道,盡量不要與狗狗分享自己的餐桌食物,因為在調料的影響下,食材的口感甚至營養結構都發生了變化,這讓我們人類很受用,但卻不一定適合狗狗。不過肯定是有一些食物,人吃得,狗也吃得。

唯一需要了解的兩個問題就是:
第一,哪些食物可以與狗狗共享?
第二,第二,我們應該在什麼時候和狗狗共享食物?
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有哪些食物是我們可以和狗狗一起分享的?

瓜類:天氣炎熱的時候吃上兩塊瓜,這是令不少人感到愜意的事情,此時和您的狗狗分享一下是完全無害的。瓜類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和抗氧化劑,這有助於幫助寵物清除體內有害的化學物質堆積。當然,瓜類中含量最多的還是水分,吃瓜有助於幫助狗狗感覺清爽,所以無論是西瓜、香瓜還是哈密瓜,都可以成為很好的零食。

花生醬:高蛋白,富含菸酸、維生素EKB3,同時還有豐富的礦物質,如鐵、鎂、鉀、銅、鈣等。對於不存在超重問題同時也沒有花生過敏表現的狗狗來說,花生醬是非常好的零食,特別是在以下場合,花生醬還能給主人提供更大的幫助:狗狗需要服藥(吞食藥丸)、狗狗不專注於自己的玩具、狗狗的被毛看起來有些不太好等等。不過有些狗和人一樣,會對花生產生過敏反應,造成皮膚紅腫、耳部感染或者掉毛,主人在與狗狗分享之前一定要調查清楚。

漿果:主要是指在英文中的berry類果實,例如草莓、蔓越莓、藍莓、黑莓等。這些果實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,幫助狗狗的身體抵抗“自由基”的侵害,同時還能改善狗狗的泌尿系統。研究稱藍莓對老齡犬保持認知功能有很好的功效。所以您完全可以在自己吃這類水果的時候分一些給它們。但並不是所有的漿果或者水果都對狗狗無害,有核的果實,如櫻桃、冬青漿果、槲寄生漿果之類對狗狗有一定的毒副作用。

雞肉:沒有比雞肉更適合招待寵物狗的肉類了,營養均衡、便宜且方便處理,只要用白水煮過並剔骨就可以。所以,下次您打算下廚做可樂雞翅或者朋友聚餐燒烤的時候,可以考慮一下在雞肉入鍋之前,拿出幾塊來用白水煮過並清除掉裡面的骨頭作為狗狗的零食——不要用油鹽處理,如果已經用水煮過了,千萬別帶著骨頭一起餵。

奶酪:奶酪的作用和花生醬類似,狗狗完全可以享受奶酪帶來的美好味道。奶酪中的脂肪含量較高,所以在餵食的時候要控制食量,只要有一小塊就足夠了,千萬不要看狗狗吃起來很香就餵個不停。不過國內沒有吃奶酪的習慣,所以奶酪的種類相對不如西方國家那麼全,但這也已經足夠。您同樣可以把奶酪塗在它的玩具裡,讓狗狗好好忙上一陣。
三文魚:如果您想讓您的狗狗看起來被毛靚麗,有光澤,那麼您可以在自己家吃三文魚的時候分一點給它。三文魚中含有非常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這種營養對於狗狗的健康很有好處,同時還能鞏固它的免疫系統。不少主人平時肯定也曾經購買過魚油之類的產品,其實您平時就可以把冷凍消毒的生三文魚或者魚皮餵給它。
蘋果:每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,這是人們對於蘋果營養的一種認可。這種水果同樣可以跟您家的狗狗分享,它可以幫助狗狗清潔牙齒,改善口氣,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把蘋果核一併餵給它。大部分水果的種子當中都含有一定的氰化物,這對狗狗來說是種危險的成分。

香蕉:這是一種一年四季都可以得到的食物,也是非常理想的狗狗零食。香蕉不含脂肪,鈉和鉀的含量也比較低,是極好的纖維素來源,同時富含鎂、錳、葉酸等營養成分。您可以將它碾碎之後與奶酪混在一起,也可以直接切成小塊,隨手餵給狗狗。之前我們曾經碰到過這樣一個案例,一隻博美犬經常出現肌肉痙攣的症狀,醫生診斷的結果是這隻狗狗體內缺乏鎂元素,開出的藥方就是讓狗狗吃香蕉。但是香蕉吃太多之後會有腹瀉的危險,所以不要一次性大量餵食。

四季豆:也就是平時我們經常吃的豆角,是種百搭的蔬菜,低熱量、低脂肪,富含葉酸、維生素B6等營養成分。如果您準備用四季豆做涼菜,在開水焯過之後就可以扔一些給狗狗吃。這種豆子很適合減肥期的狗狗食用,容易產生飽腹感,但是又不會帶來多餘的熱量——可這絕對不能成為狗狗的主食,只能作為偶爾食之的零嘴。而且不能餵食鹽份太多的豆子,所以,當您家裡做了乾煸四季豆的時候,就不要把它分享給狗狗了。

以上說到的這些食物都應該只作為狗狗的零食,而不能取代主食。無論一種食物當中有多少有益的營養,它都只是狗狗食譜中的一部分,不能代替營養更均衡的狗糧。而且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控制食量,即使是再健康的食物,食用過量都有危險。

提示:我們不建議您在廚房做飯的時候把這些食物餵給狗狗,這樣會鼓勵它一到飯點兒就在廚房“堅守”的習慣。您可以在飯後或者狗狗表現很好的時候對其獎勵,這也會強化狗狗的好習慣。


9種可以和狗狗共享的食材 9種可以和狗狗共享的食材 Reviewed by Pet Architect on 清晨7:09 Rating: 5